新聞藝人

SM選秀拉前輩抬轎卻把寶兒銀赫Key出道年次全打錯?網友發現盲點:連韓國人都暈了

SM娛樂邁向3.0時期後,本該有嶄新新氣象,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總是因為各種不同的緣由,惹怒各團粉絲們。像是最近粉絲圈最流行的抗議手段「卡車示威」,SM門口大概每周都有的程度!

圖片來源:推特

而最近SM推出NCT新分隊的出道真人秀《NCT Universe : LASTART》,由BoA、SuperJunior銀赫擔任主持及審查,每集都會有SM前輩藝人出演,旗下藝人們大動員,然而在節目播出後,有網友發現SM竟然把旗下藝人的出道年次全寫錯?網友指出BoA應該是出道第24年被寫成22年、銀赫是第19年被寫成17年、Key則是第16年被寫成15年,認為SM太誇張,讓前輩們幫忙抬轎就算了,連這種小事都能出錯?

圖片來源:SM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因為今年六月開始韓國法律修訂年齡算法,從虛歲改為滿歲制(以往的「韓國年齡」,出生時就是1歲,每年1月1日再增加1歲),字幕上數字會和大家一直以來認知的不同也是因為按照了新算法,例如2000年8月出道的BoA,還差一個月才迎來出道日,所以還是算出道22年沒錯,但如果是要以"出道第幾年"的算法來說,就會是第24年沒錯!只能說韓國年齡修法讓大家都暈頭轉向,連韓國人自己都還沒習慣啊!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