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活動

U2 首爾開唱秀歷史上知名女性照片,Sulli 列入名單中!

Sulli
圖片來源:《HIGH CUT》@Facebook

愛爾蘭知名搖滾樂團 U2 巡迴演出《Joshua Tree Tour 2019》昨日 (8日) 首度在韓國高尺天空巨蛋開唱,約有2萬8千名粉絲到場共襄盛舉,而在他們演唱會播放的影片中,赫然見到10月份身亡的 Sulli 也在列。

在 U2 演出歌曲《Ultra Violet》(Light My Way) 時,大螢幕上秀出了「HERSTORY」(她們的故事) 字樣,並播出了幾張韓國歷史上至今的知名女性,而10月份自殺身亡的 Sulli 也在這份名單中。隨著這些照片秀出,螢幕上以韓文配字寫下:「在我們都平等之前,我們之中誰也不平等。」

其他同在這份名單內的還有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濟州島海女、韓國現任第一夫人金正淑、年代女權先鋒 ─ 畫家羅蕙錫、韓國第一位女性民航飛行員樸慶元、讓「Me Too」運動在韓國受到關注的檢察官徐智賢、韓國最年輕的國際足球裁判,現為梨花女子大學教授的洪恩啊、小提琴家鄭京和、法庭心理學家,現為京畿大學教授的李秀晶;以及韓國第一位女性律師李泰英。

韓國媒體也將名單上的這些女性稱為「改變韓國社會的女性」或「替改變未來撒下種子的女性」。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