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偶像設計師成果展

所謂「藝人」向來就是「異於常人」,不僅在專業娛樂領域裡唱歌、跳舞、主持、演戲樣樣精通之外,還有許多人跨足到不同的產業領域,譬如說攝影 (INFINITE 的 L)、繪畫展 (SHINee 的 Key)、導演 (具惠善) … 等都有非常好的成果。但更多的藝人把目光放到了與娛樂產業息息相關的「時尚設計」,舉凡衣服、包包、配件等,甚至是紛紛創立自己的獨立品牌,讓人相當驚艷!現在,就跟著 Kpopn 的腳步來回顧這些「偶像設計師」在2014年的成果吧!

註:本篇整理以歌手或演員的品牌聯名設計、個人專屬品牌為主,不含明星周邊商品設計。

Part.1 品牌聯名設計

正式踏入時尚產業前,最好的開始就是與現有時尚品牌合作,不僅藝人可以直接參與商品設計的過程而學到經驗,品牌也能進行相關行銷策略,取得雙贏。藝人們可以先從基本的意見提供入門,更有興趣、潛能的人就參與設計構圖、材料選擇、團隊溝通等步驟,甚至推出屬於自己的聯名設計商品,蛻變為明星設計師!

另外,主要是回顧「偶像們」的設計成果,但不少演員也都有在2014年參與時尚設計,不介紹實在太可惜,所以就要半買半相送通通介紹給大家囉!

朴海鎮 x V-Modern 維摩族

(央视网友8d9q5i5l@愛西柚)

  • 品牌: V-Modern 維摩族 (運動服飾) ─ 朴海鎮 Brand
  • 介紹:在中國有活躍表現的朴海鎮,在2014年與中國時尚大師 Mark Chang (張肇達) 聯手創建「朴海鎮 Brand」品牌,設計專屬於朴海鎮風格的運動服飾,同時朴海鎮也是 V-Modern 維摩族首位正式簽約的明星設計師。(相關新聞)
Jessica x LI-NING 李寧
Jessica 李寧 微博(圖片來源: LI-NING 李寧 )
  • 品牌: LI-NING 李寧 (運動服飾) ─ LI-NING X Jessica
  • 介紹:Jessica 在推出個人品牌 BALNC 之後,也與中國李寧牌運動服飾合作,推出一系列「LI-NING X Jessica」的聯名設計商品,將時尚的元素帶進運動休閒的世界。這次的聯名設計商品,不僅由 Jessica 親自參與所有的設計過程,也特地擔任產品模特兒進行拍照的宣傳代言工作。(相關新聞)
Nichkhun (2PM) x rosa.K

Nichkhun (rosa.K)(圖片來源: rosa.K)

  • 品牌: rosa.K (皮包)
  • 相關新聞:2PM Nichkhun 挑戰時尚設計成為包包設計師!Nichkhun 在2014年8月與時尚品牌 rosa.K 推出「rosa.k x nichkhun」系列聯名商品,親自參與 DUSTIN、LAWNICK、DAVE 的三款設計主題,並推出後背包、手提包等不同款式。Nichkhun 更為自己設計的包款親自擔任模特兒,拍出一張張帥氣又具設計感的時尚代言照,非常迷人。(相關新聞)
劉亞仁 x Nohant
劉亞仁 x Nohant(圖片來源:Vogue Korea)
  • 品牌:Nohant (服飾) ─ newkidz nohant
  • 介紹:時尚品牌 Nohant 在2014年決定開始與數位頂尖名人合作以開拓新設計項目,首位合作藝人就是知名演員劉亞仁。Nohant 與劉亞仁合作的夏日系列 ─ newkidz nohant,歷經兩個月的設計時程,此系列以特別的「韓文時尚」為主軸,將韓文字母融入到「Seoul (首爾)、Paris (巴黎)、New York (紐約)、Tokyo (東京)、London (倫敦)、Milano (米蘭)」的英文單字裡,非常有趣。而劉亞仁也表示該系列商品的營收也將捐贈給美麗基金會 (름다운재단) 幫助窮困孩童,挑戰設計領域的同時不忘記做愛心!
尹恩惠 x Samantha Thavasa

 尹恩惠 x Samantha Thavasa(圖片來源:Samantha Thavasa)

  • 品牌:Samantha Thavasa  (皮包) ─ Grace
  • 介紹:尹恩惠為自己代言的女包品牌 Samantha Thavasa 擔任設計師,並親自參與樣式設計、質料選材等製作過程,以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出發點,設計出具有足夠儲存空間的美麗包包。而尹恩惠參與設計的系列包款也以她的英文名字「Grace」命名,並以特別限量版的方式進行販售。(相關新聞)
☆ = ● = ○ =  ● = ○ = ● = ○ =  ● = ○ =  ☆

Part.2 個人專屬品牌

看完與時尚品牌的聯名設計系列商品後,我們要升級一關!接下來的這些偶像明星們,已經不只是「打醬油」性質偶爾設計單品,對時尚產業越來越熟悉、越來越有興致的他們決定創立自己的品牌事業,而這些自創品牌商品從衣服、飾品、配件,甚至是文具、生活商品樣樣都有,非常豐富多元。趕緊來看看這些「偶像總監們」在2014年的成果吧!

澤演 (2PM):OKCAT

澤演 x OKCAT(圖片來源:Soompi)

  • 品牌:OKCAT (服飾)
  • 介紹:提到明星設計師,就不能忘掉澤演在2013年年底創立的「OKCAT」品牌事業,也在2014年繼續蓬勃發展,商品種類繁多的 OKCAT,目前除基本的衣服配飾之外,還可以看到文具、鬧鐘、保溫杯等生活用品,聖誕節還推出巧克力呢!2014年,以網路銷售為主的 OKCAT 不僅在東大門開設實體店面,也曾經在9月於明洞展開為期十天的限時展售商店,熱絡的購買人潮再度見識到 OKCAT 與澤演的超人氣!
  • 更多 OKCAT 的相關新聞
金在中(JYJ):Modir

在中 - Modir(圖片來源:Moldirkorea@Facebook)

  • 品牌:Modir (服飾)
  • 介紹:2014年1月由金在中擔任藝術總監所創設的品牌 Modir 在首爾清潭洞開設第一家旗艦店,Modir 是以多元時尚的生活元素、不朽創意的現代設計為主題的全球品牌,並提供包括衣服、皮包、手機殼等商品。而2015年1月,金在中也特地來到首家旗艦店舉辦 Modir 一周年活動與歌迷們、品牌愛用者一起為 Modir 歡喜慶生!
李洪基 (FTIsland):SKULL HONG

洪基「SKULL HONG」上市宣傳照(圖片來源:OSEN)

  • 品牌:SKULL HONG (服飾)
  • 介紹:向來對服飾搭配很有想法的洪基,在2014年6月終於開創專屬品牌「SKULL HONG」,以「Anything if it’s fun! (所有好玩的東西)」為經營理念的 SKULL HONG 是一個主打珠寶、美甲、時尚配件與飾品的新概念生活品牌,商品中更有許多洪基喜愛的「骷髏」印象,並有著自由奔放的獨特風格。而交友廣闊的洪基,也將品牌服飾轉送給自己的好友希澈、朴信惠等,不僅是種與摯友分享成果的喜悅,也同時達到明星活招牌的行銷效果呢!
  • 相關新聞:
Jessica:BLANC & ECLARE

Jessica (BLANC & ECLARE)(圖片來源:BLANC & ECLARE)

看完以上的整理,有沒有覺得這些才華洋溢的偶像在繁忙的行程下,還能有這麼多亮麗的時尚設計成果,真的太厲害了呢?希望未來不僅能看到他們繼續在螢光幕前盡情演出之外,也能有更多私底下的創作成果發表在我們面前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