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8)

每首歌曲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歌名」!隨著越來越多韓樂歌曲受到大家的矚目,開始發現到其實有很多好聽的歌曲,雖然是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沒想到光同一年就有發行好多同名的歌曲,所以 Kpopn 將帶大家回顧在 2013年發行的歌曲中,來看看這些很巧剛好擁有同樣的歌名,卻發展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

這次同名歌曲回顧特輯的主題是,「初戀的甜蜜情歌」

這次的同名歌曲分別是《My Everything》、《Missing You》、《Date》、《First Love》,依歌名看起來都是非常甜蜜的情話,但是真的是這樣的風格嗎?你又已經想到哪些歌手所演唱的版本了呢?一起來看看吧!

Lena Park:My Everything

(CJENMMUSIC Official Channel@YouTube)

  • 專輯名稱:My Everything (我們結婚了世界版 Part.2)
  • 發行日期:2013.05.06
  • 歌曲介紹:這首由 Lena Park 所演唱的《My Everything》是首英文歌曲,由 Lena Park 以充滿情感的嗓音詮釋出這首抒情的情歌,傳達出夫婦兩人把彼此視為自己的全部,只要一起就能度過所有難關的情感,而許多觀眾們也表示這首歌曲搭配起兩對世界版夫婦間的互動,更讓人感覺到歌曲中那濃厚的感情。
李敏鎬:My Everything
https://youtu.be/2_a0vAG525o
(BubbleFeetGravityCH9@YouTube)
  • 專輯名稱:My Everything (首張特別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5.22
  • 歌曲介紹:2009年以電視劇《花樣男子》「具俊表」一角擄獲萬千少女粉絲的李敏鎬,當時便親自演唱這首插曲《My Everything》。在2013年,李敏鎬為了答謝影迷們的喜愛,特地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及發表特別專輯,其中便收錄這首重新錄製版本的《My Everything》,儘管這些年李敏鎬繼續演出多部熱門電視劇,一聽到這首歌曲,大家是否又想起當年那位帥氣翩翩的「具俊表」了呢?
Henry:My Everything

https://youtu.be/bsHqRvNiAK0

(BubbleFeetBeatCH1@YouTube) 

  • 專輯名稱:Trap (首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6.07
  • 歌曲介紹:身為 Super Junior M 忙內的 Henry,在2013年以 solo 歌手的身分推出個人迷你專輯,這同時也是 S.M. Ent. 睽違已久所新推出的男子個人歌手,受到這麼多期待與祝福的 Henry,也利用自己歌唱、跳舞的實力讓大家看到他的表現。《My Everything》是一首很甜蜜的情歌,單純表白自己愛意的歌詞與溫暖的曲風,果真非常適合可愛的 Henry 呢! 

☆ = ● = ○ =  ● = ○ = ● = ○ =  ● = ○ =  ☆

U-Kiss:Missing You

( ELFishy@YouTube)

  • 專輯名稱:COLLAGE (第三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3.07
  • 歌曲介紹:相較於其他兩首感傷的《Missing You》,這首由 U-Kiss 所演唱的《Missing You》則是屬於比較輕快的曲風,雖然因為對方一直感受不到自己的心情而有點心痛,但是現在就要大聲說出自己的想念與喜愛,讓對方可以明白自己的愛意。
100% V:퇴근길(Missing You)


(100PERCENT@YouTube)

  • 專輯名稱:퇴근길 (首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11.20
  • 歌曲介紹:由成員赫鎮、粲龍、鍾煥和綠賢所組成的子團100% V,出道單曲《퇴근길》是一首可以讓成員們展現感性唱功的歌曲。歌名「퇴근길」由韓文直譯為「下班的路」,描述雖然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後,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斷想起過去跟戀人一起經歷的種種而無法回家的感傷心情。
2NE1: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

(2NE1@YouTube)

  • 專輯名稱:그리워해요 (第十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11.21
  • 歌曲介紹:在2013年以《Falling in Love》、《Do You Love Me》等單曲帶給大家比較輕鬆歡樂氣氛的 2NE1,年末推出悲傷的冬季情歌《Missing You》,唱出對於那個傷害自己而離開的他最深層的想念,充滿情緒的詮釋方式,連 YG Ent. 的大家長楊賢碩都表示自己的老婆聽完後都流下眼淚,大家也是這樣被 2NE1 深深感動了嗎?
TEEN TOP: 니가 아니라서 (Missing You)

(SBSMusic1@YouTube)

  • 專輯名稱:No.1 (首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2.25
  • 歌曲介紹:不同於主打歌曲《長直髮的她 (Miss Right)》,TEEN TOP 在《Missing You》中展現了詮釋抒情歌曲的功力,也難得見到總是活潑的成員們安安靜靜的畫面呢!這首歌曲描述著無法忘懷前情人的痛苦,儘管已經展開新的戀情,仍舊想將舊情人的影像套在現任情人的掙扎心境。

☆ = ● = ○ =  ● = ○ = ● = ○ =  ● = ○ =  ☆

Juniel:데이트 (Date)

https://youtu.be/akIvDEh6KVI

(BubbleFeetGravityCH8@YouTube) 

  • 專輯名稱:Fall in L (第三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4.25
  • 歌曲介紹:這首可愛害羞的歌曲《데이트 (Date)》收錄在 FNC 創作才女 Juniel 的第三張迷你專輯,而 Juniel 本人也有參與詞曲創作唷!這首歌曲描述少女在約會前的不安與想像,而看著男生逐漸朝自己走來更加緊張的情緒,最後也獲得非常好的結果,歌曲輕柔的感覺完全符合 Juniel 清新可愛的形象呢!
 TEEN TOP:Date

( TeenzOnTop@YouTube)

  • 專輯名稱:TEEN TOP CLASS (第四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8.26
  • 歌曲介紹:由 TEEN TOP 所詮釋的《Date》則是一首適合熱戀情侶的甜蜜情歌,而 TEEN TOP 為了感謝歌迷們的支持也特地公開這首歌的 MV ,其中包括成員們在《Rocking》MV 拍攝現場、小型簽名見面會、節目待機室等花絮片段,不僅可以看到 TEEN TOP 私底下可愛調皮的模樣,也能看到他們跟 Angel 們 (TEEN TOP 粉絲名)的好感情。

☆ = ● = ○ =  ● = ○ = ● = ○ =  ● = ○ =  ☆

After School:첫사랑 (First Love)

(pledisartist@YouTube) 

  • 專輯名稱:첫사랑 (第六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6.13
  • 歌曲介紹:這首由Brave Brothers (勇敢兄弟) 所製作的歌曲,搭配上 After School 略帶慵懶的性感嗓音,帶著大家一起回顧那難以忘懷的初戀。After School 在這張單曲嘗試難度超高的鋼管舞,而她們也憑藉著不放棄的辛苦練習,帶給大家看起來又美麗又輕鬆的鋼管舞蹈,讓人驚訝又佩服!不過,由於這次的高難度舞蹈也讓成員 Lizzy、NaNa 在宣傳期接連出現受傷狀況,希望 After School 的成員們要好好保重身體囉!
 金所炫:첫번째 사랑을 시작해요 (First Love)

https://youtu.be/H8oPNe5HYBY

( kim K@YouTube) 

  • 專輯名稱:첫번째 사랑을 시작해요 (First Love) (奇怪的保姆 OST)
  • 發行日期:2013.12.02
  • 歌曲介紹:1999年出生的小童星金所炫,在2013年除了繼續帶給大家很多好戲並在音樂中心進行主持工作外,還替主演的電視劇《奇怪的保姆》獻唱原聲帶歌曲,往全能藝人的方向繼續發展!歌曲描述著少女不知不覺中迎接了初戀的心情,而金所炫也在歌曲中以她青澀的嗓音詮釋出這首非常適合她年紀的歌曲。
Bonus ─ f(x):첫 사랑니(Rum Pum Pum Pum)

(SMTOWN@YouTube) 

  • 專輯名稱:Pink Tape (第二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7.29
  • 歌曲介紹:同樣也是一首沒介紹到會有點可惜的歌曲!f(x) 的《첫 사랑니》,歌名與前面兩首歌曲其實並不相同,但同樣是以「初戀」作為歌曲的概念!她們巧妙將「初戀 (첫사랑)」比喻為「第一顆智齒 (첫 사랑니)」,以各種長智齒的深刻體驗結合遲來的初戀,是首重節奏又帶有歡樂氣氛的歌曲,一併放著初戀系列的同名歌曲介紹給大家!

很快地這已經來到了我們 「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的最後一篇系列報導囉!聽完這麼多同名歌曲,你最喜歡哪一首呢?

大家應該沒想過在一年當中會有這麼多首相同歌名的歌曲吧!其實 一連串回顧下來也是挺有趣呢!而2014年的一開始就又可以看到東方神起、Girl’s Day 都以《Something》作為主打歌曲,可以想見接下來的一年也會有很多的同名歌曲組合,讓我們明年再見吧!

※ 系列報導: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 ─ (1)(2)(3)(4)(5)(6)(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