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7)

每首歌曲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歌名」!隨著越來越多韓樂歌曲受到大家的矚目,開始發現到其實有很多好聽的歌曲,雖然是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沒想到光同一年就有發行好多同名的歌曲,所以 Kpopn 將帶大家回顧在 2013年發行的歌曲中,來看看這些很巧剛好擁有同樣的歌名,卻發展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

這次同名歌曲回顧特輯要帶給大家的同名歌曲!分別是《Only You》、《Sunshine》、《Bad Girl》,你已經想到哪些歌手所演唱的版本了呢?一起來看看吧!

4MEN:너 하나야 (Only you)

(LOEN MUSIC Official Channel (by LOEN Enter.)@YouTube)

  • 專輯名稱:너 하나야 (Only you) (九家之書 OST Part.7)
  • 發行日期:2013.06.04
  • 歌曲介紹:由 Suzy、李昇基所主演的奇幻電視劇《九家之書》,這首深情的歌曲《너 하나야 (Only you)》,描述這對戀人彼此之間只有對方的深摯愛情,MV 片段剪輯出兩人劇中浪漫、有趣的互動片段,更加感受到這首歌曲所傳遞的情感。

 智賢、祉潤 (4Minute):Only You

(AsianDreamVOD@YouTube)

  • 專輯名稱:Only You (戀愛潛能 – 純情時代 OST Part.1)
  • 發行日期:2013.11.22
  • 歌曲介紹:由 4Minute 智賢、INFINITE 成烈主演的手機電視劇《戀愛潛能 – 純情時代》,是一部宅男學生與校園女神的青春校園短劇。而女主角智賢與 4Minute 成員祉潤共同獻唱第一波的原聲帶歌曲《Only You》,是首小女生慢慢陷入愛情不知如何是好的可愛情歌,非常符合這部可愛劇集的氣氛。

VIXX: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

(RealVIXX@YouTube)

  • 專輯名稱:VOODOO (首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11.25
  • 歌曲介紹:《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作為 VIXX 在出道一年六個月後推出首張正規專輯的先行曲,歌曲描述著就算開始認是新的對象,卻仍舊忘不了從前情人的無奈感傷心情。不同於 VIXX 先前的歌曲風格,這首歌曲對於他們是個全新的嘗試,MV 拍攝更是以 road movie 的方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街頭進行拍攝,展現出不同的異國風情。
Secret:Only U

(Mnet@YouTube) 

  • 專輯名稱:Letter From Secret (第四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4.30
  • 歌曲介紹:《Only U》收錄於 Secret 四月發行的第四張迷你專輯,不同於主歌曲《Yoo Hoo》的熱情奔放, Secret 透過這首歌曲讓大家看到她們感性的面貌,透過 Ha Na 充滿情感的慢版 Rap,加上其他三位成員的抒情嗓音,交織成一首懷念離開情人種種的情歌。

☆ = ● = ○ =  ● = ○ = ● = ○ =  ● = ○ =  ☆

2AM:Sunshine

( with2am@YouTube )

  • 專輯名稱:어느 봄날 (One Spring Day) (第二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3.05
  • 歌曲介紹:收錄於 2AM 第二張正規專輯《One Spring Day》的《Sunshine》,是一首非常符合春日溫暖概念的情歌,透過四人完美和諧的歌聲,比喻喜愛的對方就像是照亮自己的陽光,這樣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將會成為永恆不變的美麗愛情。
 B1A4:Sunshine

( GlobalWeGotMarried @YouTube)

  • 專輯名稱:Sunshine (我們結婚了世界版 OST Part.1)
  • 發行日期:2013.04.29
  • 歌曲介紹:深受大家喜愛的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世界版》推出原聲帶專輯,首波原聲帶歌曲就是青春偶像 B1A4  獻唱的《Sunshine》,是一首非常甜蜜陽光的輕快情歌,搭配上官方剪輯鬼鬼 ─ 玉澤演這對跨國夫婦的精彩片段影片,更加讓人覺得甜蜜滿分呢! 
Rainbow:Sunshine

( Rainbow Official @YouTube)

  • 專輯名稱:Rainbow Syndrome Part.2 (首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6.04
  • 歌曲介紹:這首非常可愛、具有朝氣的歌曲,無論是曲風、歌詞到 MV 內容都讓大家看到 Rainbow 超可愛、喜感的那一面,為了喜愛的男生制訂計畫努力前進。如果大家有像陽光一樣的心儀對象,不妨考慮用這首歌曲為自己加油打氣,勇敢表白自己的心意吧!

☆ = ● = ○ =  ● = ○ = ● = ○ =  ● = ○ =  ☆

 Ladies’ Code:나쁜여자 (Bad Girl)

(LadiesCode@YouTube) 

  • 專輯名稱:CODE#01 나쁜여자 (首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3.07
  • 歌曲介紹:由 Ashley、Rise、(權梨世)、EunB、So Jung ( 李昭靜 )及 Zuny 組成的五人女子團體,其中兩人更是選秀節目出身,可見她們的歌唱實力。出道曲《 나쁜여자 (Bad Girl)》也沒有讓大家失望,除了爆發性的堅強歌唱嗓音之外,整齊一致的舞蹈也展現出練習的成果,讓人更期待她們未來的表現。
李孝利:Bad Girls

(b2ment@YouTube) 

  • 專輯名稱:MONOCHROME (第五張正規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5.21
  • 歌曲介紹:睽違三年推出第五張正規專輯的李孝利,帶著超強勁的氣勢回來了!其中的主打歌曲《Bad Girls》更是如此,MV 的故事更是非常有趣,從出生就帶著非常有力眉毛的主人公,從小到大或許是大家眼中的麻煩人物,但其實只是不願意當典型的好女孩,而是種擁有自己想法、主張自己心中正義的勇氣與方法。 
 Bumkey (Feat. E-sens):미친연애 (Bad Girl)

(LOEN MUSIC Official Channel (by LOEN Enter.)@YouTube)

  • 專輯名稱:미친연애 (第三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6.03
  • 歌曲介紹: 曾與 Epik High 、INFINITE 等歌手合作的Bumkey,這次也與 Supreme Team 的 E-Sens 進行合作,描述自己深深著迷於一位壞女孩身上,就算知道她可能只是玩玩,卻仍離不開她的心情。這首歌曲也憑藉著有力的 Rap 跟充滿情感的嗓音完美配合之下,在排行榜上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Bonus ─  CL(2NE1):나쁜 기집애 (The Baddest Feamle)

(2NE1@YouTube) 

  • 專輯名稱:나쁜 기집애(The Baddest Feamle)  (首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5.28
  • 歌曲介紹: 在2013年的一片「壞女孩」旋風下,當然也不能忘記 CL 這位「最壞的壞女人」,雖然歌名並不相同,但如果漏掉這首歌曲未免也可惜,所以就放在 Bonus 介紹給大家。這首 CL 個人發行的首張單曲,展現出又壞又性感的強勢氛圍,MV 更請到師兄 BIGBANG 的 G-Dargon 跟太陽來跨刀演出,無論是歌曲本身或 MV 內容都非常精彩呢!

聽完這麼多同名歌曲,儘管某些歌曲有著相同的創作概念,但是不是都有著非常不同的風格呢!那你又最喜歡哪一首呢?

※ 系列報導: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 ─ (1)(2)(3)(4)(5)(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